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温相的博客

历史票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绿乳罩——七零后怀旧往事系列  

2011-10-09 10:38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咱们这些七零后小时候说起禁欲那可是亲身领教过的,长到很大了,听到“乳罩”这个词都他奶奶的脸红。那种脸红其实是一种兴奋,就像我们经常说的那句屁话一 样:“九点一八放光芒”。大人们不理解啊,啥叫“九点一八放光芒”,后来才明白过来,原来所谓“九点一八放光芒”就是小鸡子勃起的图形。

当时公开出版物不能写“乳罩”二字,只能写“胸罩”。说“乳罩”显示你比较淫秽。但私下里弟兄们都叫它乳罩。那时候女同志戴乳罩也不是满大街都是,就是戴 了也是戴在背心里面,不敢像今天这样明晃晃的。我们上初三那年,都快八十年代末了,有个女生跟背心里戴了个乳罩,大家背后指指点点,因为她学习倍儿好,后 来保送南开,所以,也就是简单说说,没啥其他联想。说起来像我居住的这座中国数一数二的大城市都是这样,其他的城市也就可想而知了。

不过,初三那年读钱钢的报告文学《唐山大地震十年祭》里面说1976年唐山大地震之后,有些人因为半夜里跑出来来不及穿衣服,就是戴着乳罩,我就懵了,合 着他老人家还没有走的时候,就有人敢戴乳罩了。而且,钱钢的报告文学里面没有用胸罩,用的是乳罩,我那时觉得这个作家真牛逼啊。

有一天,我哥们告诉我说,他看了电影《除霸雪恨》,土耳其拍的,那里面土耳其的女的豪放,戴乳罩是半边的,露着半拉子胸脯子,我嘴上说他黄色,背地里自己买了一张票也去看了一遍,实际上就是个舞娘而已,还就是两三个镜头,那天我因为风吹迷了眼睛,愣是挺着看到底的。

上高中的第一年,国内陆续出版了革命斗争报告文学丛书,是解放军社搞的,主旨在于教育青年一代认清形势,鼓舞斗志之类的,跟现在唱红歌有一拼,像《雪白血 红》这些都是那系列中的。其中有一个转战陕北卷叫《黄土地红土地》,给我印象最深,里面居然写了一段胡宗南跟他老婆叶霞翟在澡盆子里搞搞震的事情,而且还 写叶霞翟当场戴的是绿乳罩。现在一想,看完这样的革命斗争报告文学,革命斗志能不昂扬吗?想不昂扬都不行。

还是那句话:“九点一八放光芒”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67)| 评论(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